加大政策宣传开辟“绿色通道” 峡江灵活就业人员乐享社保补贴
“社保补贴不但增加了我们的就业机会,还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6月8日,峡江县灵活就业人员习桂花说。今年46岁的习桂花受聘在该县一家单位当保洁员,每年要交......

中国吉安网讯(郑敏、陈福平)“社保补贴不但增加了我们的就业机会,还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6月8日,峡江县灵活就业人员习桂花说。今年46岁的习桂花受聘在该县一家单位当保洁员,每年要交4800元的社保,政府补贴了2100元。和她一样,该县已有203名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到社保补贴,补贴金额达36.98万元。

为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峡江县积极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减轻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压力。为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县不定期开展就业困难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了应享受政策人员数据,测算应发放社保补贴数额。同时,大力宣传社保补贴政策,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电话告知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补贴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此外,该县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对申报人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公示,再建立资金发放台账,通过银行拨付到灵活就业人员账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