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用3年时间为农村校培训万名音体美教师
2016-06-12 09:1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为增强江西省农村小学音乐、美术、体育紧缺学科教师队伍保障能力,自2016年起,江西省用3年时间为全省乡村(乡镇及以下)每所小学培训合格的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各1名,共计1万名。 

江西省农村小学45岁以下具有音乐、美术、体育学科知识基础或才能,热爱音体美教学工作,能兼任音乐、美术、体育课程的其他学科教师可以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音体美学科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教学技能,更新教学思想和观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学科教学能力、活动设计能力、校园文化能力及自我发展能力,基本满足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工作的需要。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江西规划为全省100个县(市、区)小学音乐、美术、体育各培训1名累计300名培训者,使他们成为万名教师院校集中培训后在岗研修指导者、常态教研活动组织者、网络团队研修和工作坊主持人,起到教授、示范、指导、监督的作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