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吉州区曲濑镇、兴桥镇等多个村庄被淹或是出现内涝,随着洪水退去,该区积极安排,组织防疫人员深入受灾乡村开展灾后消杀防病工作,确保人民群......

吉州讯(张建明、熊文婷、刘恭智)“水中含有多种微生物,被水淹过的地方都要进行消毒杀虫工作,防止疾病传染。”“被淹的公共厕所和垃圾堆更要进行重点消毒。”……近日,吉州区疾病防控工作人员来到曲濑镇上塘村进行灾后消杀防病。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吉州区曲濑镇、兴桥镇等多个村庄被淹或是出现内涝,随着洪水退去,该区积极安排,组织防疫人员深入受灾乡村开展灾后消杀防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该区成立的各个灾后消杀防病工作组走村入户,指导帮助村民清淘水井、利用漂白精片和漂白粉对饮用水进行消毒;开展消灭“四害”活动,消除疾病传播媒介;加强卫生防疫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普及常识、发放宣传单,提高村民救灾防病意识,自觉参与主动做好卫生防病工作。该区还制定了传染病防控预案,建立了病情应急报告制度,确定专人负责,一旦发生传染病情,要及时送医就诊,并逐级汇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