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三心”高考不是事儿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寒窗苦读十余载高考2天就是试金石,要有破釜沉舟的气势,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把自己所学全部发挥出来。狭路相逢勇者胜,时刻保......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高考第一天,吉安37937名考生在全市13个考区、25个考点、1252个考场内,为人生中较为重要的一次考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众所周知,高考是检验考生寒窗苦读十余载的试金石,是高等院校选拔人才的一种参考方式,也是决定考生今后道路的关键因素之一。高考是严肃、严谨的,但只要保持“三心”,高考也就那么回事儿。

首先,要保持自信心。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很难取得成功,因为连自己都不相信,怎么能让别人信任?在高考的关键时刻,就应该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即使碰到不会做的题目也不要慌张。自信不是盲目,也要讲究策略。如果把高考比喻成敌人,那么至少要做到战略上藐视敌人,而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简而言之,就是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扬长避短。

其次,要保持必胜心。必胜心是自信心的延伸和深化。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寒窗苦读十余载高考2天就是试金石,要有破釜沉舟的气势,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把自己所学全部发挥出来。狭路相逢勇者胜,时刻保持一颗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心。

最后,要保持平常心。人生就像翻山越岭,一山放过一山拦,总有翻不完的山。即使有一门考试没有发挥好,大可不必耿耿于怀,应该保持平常心把接下来的考试科目完成好。如果因此而分心影响其他科目的考试,则因小失大得不偿失。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退一万步讲假如高考未能如愿,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或许可以从头再来,或许可以选择其他的道路。条条道路通罗马,摆正好心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正确的选择。

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谢炳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