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技术推动 永丰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近几年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实现了产销两旺,今年一季度产量以及销量同比增长了30%,利税贡献同比增长50%。”6月3日,永丰航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海水......

中国吉安网讯(刘华、刘学武、张小华)“近几年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实现了产销两旺,今年一季度产量以及销量同比增长了30%,利税贡献同比增长50%。”6月3日,永丰航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海水如是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扬声器和天线的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创新视为企业的生命,每年投入200多万元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去年,该企业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今年,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又增加了4项,达到了16项,市场需求旺盛。

近年来,永丰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系列加快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主动引导和推动新技术、新成果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扶持有优势、有潜力、产业链的重点行业转变;培育一批专、精、尖、新的高成长型企业转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和引领。今年,又在县工业园100多家企业全面推进“科技入园进企”工程,同时成立科技领导小组、知识产权领导小组等机构,增加科技项目资金,成立“科技创新奖”,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培育。帮助企业与高等院校“联姻”,建立研发机构,构筑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平台,进行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和专利申请。去年以来,该县共申报专利447项,授权226项,其中地威药业获专利110项,成为“全省专利过百企业”;中兴工业城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