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高考房”预订热 多数家长提前半月订房
2016-06-07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随着高考的到来,考生们抓紧最后阶段冲刺,而家长们则忙里忙外张罗着考生们的衣食住行。昨日,记者走访获悉,不少家长正忙着给孩子预定“高考房”了。

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环境,不少考生家长提前为孩子预订适宜的酒店高考房。距离考点近,酒店环境好,尤其是没有噪声源的房间成为家长们的首选。家住吉州区樟山镇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半个月前他就开始谋划给孩子预定高考房,“地理位置不能太远,房间要安静,保障孩子能睡个安稳觉……”这些因素都是他考虑的范畴。

6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吉州区沿江路的吉安一中和白鹭洲中学附近的几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他们就开始接受高考房预订,但预订需要交押金,不论单间还是标间价格都是399元。工作人员解释,每年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房间都很紧张,很多家长提前预订,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临时找不到房间,另一方面则是提前预订可以选房型和楼层,还可以优先选择不临街的房间。

记者随后在市中心城区其他酒店走访了解到,一些酒店自5月以来就已经陆续有不少家长来询问价格以预订高考期间的房间,但因为高考考场还未确定,所以大都采取交订金的方式预订,以保证高考期间有房。某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住宿环境,现在大多数家长都选择星级酒店,其中标间和大床房最受考生家长喜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