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粽”关情 遂川加强端午食品监管
艾叶飘香,粽香满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遂川县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中国吉安网讯(胡小明)艾叶飘香,粽香满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遂川县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从严许可。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定条件、程序和有关规定把好审查关,从严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另一方面,对食品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前置许可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证照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一律责令整改。

加强监管。加大节前食品市场的巡查力度,对粽子生产经营市场主体,检查原料采购记录、出厂检验报告和销售记录;严查是否有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粽子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超市和市场87户次,抽检各类粽子及节日食品15份。

落实责任。针对节假日期间因促销活动引发的食品消费纠纷较多的实际情况,提前介入,与辖区的大型商场、超市及主要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坚决不发生利用食品促销手段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强化柜台食品租赁商户和场内外临时设立的食品促销点商户经营行为的检查监督责任,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场内食品商户存在欺诈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处置。同时,加强基层分局责任落实,与基层分局签订责任状,落实节日食品监管责任,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