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降成本 真心实意优环境 泰和释放红利为企业减负增效
从5月份开始,泰和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执行新标准,仅此一项县里就可为企业减少400多万元的养老保险费支出,同时对全县613家企业进行工伤保险费率调整,调整......

中国吉安网讯(刘向明)从5月份开始,泰和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执行新标准,仅此一项县里就可为企业减少400多万元的养老保险费支出,同时对全县613家企业进行工伤保险费率调整,调整后又为企业减负180多万元……这一拨一拨的政策红利砸向泰和车间厂房,让泰和企业的“老总们”心里暖暖的。“创业初期,县里就以最低标准每平方米5元的厂房租给我们,为企业节省资金60多万元,没想到现在又在五险一金上给予了最低标准调整,仅医疗险一项就为公司减负20多万元。”江西品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智苑感受很深。

泰和县积极落实省“80条”、市“26条”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通过税费减免、金融支持、优质服务等措施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成本,真心实意为企业优环境,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将政策红利转为企业发展红利,让企业真正走出困境。

真金白银降成本,泰和条条举措实实在在,加大了省、市政策落地生根的兑现力度,在降低税费上毫不含糊,及时兑现企业享受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去年为企业减少失业保险费80万元、医疗保险费1100多万元,减免税收1.1亿元,运用“财园信贷通”为80多家企业解决融资近5亿元。同时,积极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县财政投资8500万元自建标准厂房8万平方米,对入驻的小微企业实行降、免租金,并全力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扶持资金和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为企业“强身健体”创造条件。

江西龙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自动化鞋机设备生产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去年在县里的帮扶下,获得“财园信贷通”贷款500万元,并争取中小企业技术改造资金100万元和创新基金70万元,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去年出口额达1000多万美元,实现了产能和效益同步增长。

真心实意优环境,泰和干部乐当保姆,对企业办证办照、资金争取、园区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实施“一条龙”服务,在全县倡导“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年初,县里在全县开展“百组帮百企”活动,对全县100家重点企业落实100个帮扶单位,由38名县级领导带队,实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进驻企业梳理困难清单,目前,共梳理解决企业提出的融资、用工、用地等方面问题180多个。同时,县效能办等部门定期开展发展环境大检查,严肃整顿未经许可擅自进入企业检查,严厉查处利用职权向企业推销产品、强行向企业摊派和招揽工程等行为。

降成本优环境之风倒逼出企业内生动力,泰和企业纷纷通过技术创新,企业内部挖潜,增强自身实力,在降低企业成本上下功夫,真正提高企业竞争力。江西新界机电公司在企业自身挖掘潜能,通过优化材料采购方式和熔炼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水电能耗,每年可节约90余万元。在江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公司内部积极开展“卓越2015降低成本”活动,成立降本增效工作组,围绕降低电力成本、维修费用、煤耗等目标开展降本增效,去年节约资金296万余元。

精准减负和优质服务促使泰和工业之路越走越宽,一批批技术尖端、产品高端的企业接踵而至,在泰和落地开花。目前,电子信息、冶金机械制造、绿色食品三大支柱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三主一新”集聚发展,发展势头迅猛,年内电子信息产业和冶金机械制造产业都将实现百亿产业,先后引进的中电投、正泰光伏和展宇光伏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也风生水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