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发展民宿经济提升生态旅游品质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6-06 09:1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自建成以来,画村已被列为江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吉安市文艺家采风基地,被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农大等20所高校和艺术机构确定为写生创......

 

万安讯(华海军)近年来,万安县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通过打造田北农民画村,推进乡村民宿经济发展,提升生态旅游品质,取得良好效果。目前,该县有各类农家乐和民宿100余家。2015年,该县农家乐和乡村民宿接待游客99万人次,实现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22.5%。

该县在高陂镇田北村,打造了集农民画创作、展示、培训、写生、交易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农民画村。同时,引进县内外农民画等美术爱好者到田北农民画村创作、培训、展览、销售农民画等作品。

该县引导村民入股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客商、能人参与做大做强农家乐、文化游相关产业,形成一年四季有果蔬,采摘、垂钓、餐饮、居住、休闲和赏画、购画一条龙的综合产业体系。

自建成以来,画村已被列为江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吉安市文艺家采风基地,被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农大等20所高校和艺术机构确定为写生创作基地。画村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和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农民画精品展示馆,并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举办全国农民画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