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禁噪令”启动 吉州区环保局开通两条投诉热线
2016-06-06 08: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禁噪令”启动 “静”候中高考 吉州区环保局开通8229292、12369两条投诉热线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了,每年大量的考生参加高考,如何保证这些考生不受噪音干扰,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十分重视。6月3日,记者从吉州区环保局和吉州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中、高考“禁音”的相关举措。

“禁噪令”启动   严控时段

为给中、高考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吉州区环保局特此制定相关的“禁噪令”,规定了禁噪时段。

第一时间段为“严控时段”,具体包括高考前的5月25日至6月6日和中考前的6月9日至6月17日,在该段时间内对各类噪声污染源实行严格控制。特别是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露天娱乐、集市及室内装修的提前监管和宣传,全力遏制噪声投诉高发趋势。严格限制昼间超过施工场地边界的建筑施工、居民集中区和学校附近的企事业单位、露天娱乐、集市及室内装修、室内娱乐等活动产生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休息。

禁噪第二时间段为“严禁时段”,具体包括针对高考的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的6月17日至6月19日,该时间段为考生考试和休息的昼夜间,禁止建筑施工、露天餐饮、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城区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兜售、招揽顾客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机动车辆喇叭等噪声。在考生居住地周边环境暂停一切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

6月2日至6月19日为中、高考噪声监管期,禁止午间(12:00—14:00)和夜间(20:00—8:00)进行机械加工和高噪声作业行为;6月7日—8日高考期间、6月17日—19日中考期间,各考场学校周围,全天禁止一切机械作业、高噪声营业和其他一切有影响考场的高噪声排放行为。

同时,记者也从吉州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对于高考禁音,该单位也制定了相关规定。6月6日至9日,严禁所有车辆在中心城区和考点周边鸣放高音喇叭,若有违法,视情况加重处罚。

开通8229292、12369投诉热线

在此期间,吉州区环保局将会严格执法监控,对于第一次违反禁音相关规定的,给予警告;如果有再次违法行为,将进行行政处罚。

此外,吉州区环保局将开通8229292、12369两条投诉热线,在禁噪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接受市民对噪声污染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对中高考考点和学生休息居住点进行昼夜巡查,及时解决噪声污染问题。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将安排1—2名监察人员驻点,并安排机动巡查小组,协助驻点人员制止噪声扰民行为。

记者范小勇/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