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男子一把火将自家烧个精光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捕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6-03 11: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禁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罪的客体是公共安全,放火烧毁自己或家庭所有的房屋或其他财物,足以引起火灾,危及公共安全,应以放......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6月2日吉水讯(李彪)2016年5月31日,经吉水县检察院批准,吉水警方依法对涉嫌放火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执行逮捕。

2016年5月19日晚22点钟左右,白水派出所将涉嫌以放火的行为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移送至吉水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连夜对其进行突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向民警供述:当天下午17时许,他突然间感觉心情烦躁,于是将自己关在自己的卧室,用打火机点燃房间的被子,准备将自己也一起烧死,火势变大后,他感觉难受就离开了现场。

大火造成陈某家的一栋二层砖木结构的房屋被毁,幸亏7名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火势控制,当晚,民警提取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尿液进行检测,呈阳性,有吸食毒品的行为。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走访得知:陈某原为货车司机,2009年6月从自家亲戚手上买下了白水镇圩镇一栋二层砖木结构的房子,房子周围2-4米内都有居民居住;40米处为加油站,妻子因对其吸毒的行为忍无可忍已于2015年8月离家外出打工,据家属及邻居反映,这已经是陈某第三次放火烧自己的房子了,前二次因为家人的及时发现火被扑灭,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禁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罪的客体是公共安全,放火烧毁自己或家庭所有的房屋或其他财物,足以引起火灾,危及公共安全,应以放火罪论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