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欢乐开场
6月1日,2016吉安市唱响中国梦·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千余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六一"。......

原标题:我市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欢乐开场 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观看演出

7

6月1日,2016吉安市唱响中国梦·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千余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六一"。记者郭弘毅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6月1日下午,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童真烂漫、欢声笑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吉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我市2016年唱响中国梦·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在这里欢乐开场。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汇演,并和千余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六一”。

汇演在舞蹈串烧《童年的梦》中拉开序幕。舞台上,快乐童年、薪火庐陵、圆梦中国三个篇章相继呈现,歌舞、情景剧、器乐演奏、说唱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轮番上演。《爸爸的爱》通过优美的舞姿表现出了父爱的宽广和深邃;《我不上你的当》让小朋友观看演出时寓教于乐学会自我防范与保护;《习爷爷来了好客气》说唱出井冈少年儿童在总书记的关怀下健康成长的幸福心声。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欢乐的笑声,将汇演不断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在《七彩中国梦》营造的音画诗意境中落下帷幕。此次汇演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了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及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唱响中国梦”少儿文艺活动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内容。全市“唱响中国梦”少儿文艺活动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一是各县(市、区)组织海选,二是市里举办2016年唱响中国梦·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三是推荐4个优秀原创节目参加省网络视频大赛。

为做好此次汇演节目的审查遴选工作,我市共100多个参演节目,3000余少儿参与了13场大型海选活动,最后确定的参与此次汇演的15个优秀节目中原创作品共8个,参演少儿500余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