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晚报社携手吉安市文联创立《文艺庐陵》周刊
通过探索实践“文艺+媒体+活动+市场”的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文艺众筹”,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搭建提供了一个良好宣传、展示、发展平台,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

原标题:传承庐陵文脉 溢彩吉安生活 写在吉安晚报《文艺庐陵》创刊之际

市民认真阅读《文艺庐陵》周刊

市民认真阅读《文艺庐陵》周刊

两张纸,有多重?相信大多数人的回答是“信手拈来”。

四个版,有多重?如果在版面中注入“传承庐陵文脉  溢彩吉安生活”的精髓呢?分量可想而知。

6月1日,全天下孩子们的节日。这一天,《吉安晚报》迎来了一个新生命——《文艺庐陵》周刊。这个由吉安晚报社与吉安市文联主办的周刊,是文艺及媒体发展路径的一种创新。通过探索实践“文艺+媒体+活动+市场”的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文艺众筹”,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搭建提供了一个良好宣传、展示、发展平台,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份精美的精神大餐。通过这个周刊,我们能读到一些什么呢?

一张报纸和一个群体的联姻

传承!传承!传承!

夏天,我们注视一朵鲜花慢慢绽放笑靥,亦在期待那枚甜蜜硕大的秋果砰然落地;秋天,我们在稻香墨香书香铺就的历史小径沉思躬耕,憧憬着千载庐陵人文荣耀,再度翩翩来临。近年来,全市上下秉承“崇文正气开放图强”的吉安城市精神,围绕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的目标,抓住中央苏区振兴、吉泰走廊建设、罗霄山脉集中连片扶贫开发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提速升级的良好态势。吉泰走廊,昂起井冈山经开区的龙头,舞起万钧之势;美丽乡村,延伸“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的壮观风景线;庐陵文化生态园,倒映厚重邃远的历史人文,折射吉安伟业宏图的璀璨光芒;古后河绿廊、白鹭洲书院公园、阳明书院……渐入佳境的景点穿越时空,唤醒人们心灵深处醇香的记忆。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人居范例奖”……一张张亮丽的名片,点缀着吉安这座大气、秀气、雅气的赣中名城与文化古城。

如今,人们不约而同地关注同样一个问题:如何更好地传承好庐陵文脉?于是乎,作为全市唯一一张都市类报纸《吉安晚报》与吉安市文联联姻了,结晶就是《文艺庐陵》。这虽然只是浩荡奔流的庐陵人文长河泛起的一朵小浪花,却晶莹剔透,十分美丽。太阳照着它,折射出无数先贤的伟岸背影与无数厚重典籍的夺目光芒。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