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王萍在吉水与农村孩子共迎"六一"并调研农村教育工作
2016-06-01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使崇文重教优秀庐陵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王萍在吉水与农村孩子共迎“六一”并调研农村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王萍在黄桥镇茭坑小学看望孩子们并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 首席记者张晶 摄

市委书记王萍在黄桥镇茭坑小学看望孩子们并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张晶)“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31日,市委书记王萍来到吉水县,看望农村孩子,并就农村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以这种特殊形式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大礼包”。她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崇文重教的优秀庐陵文化在新时代新时期更加发扬光大。市领导喻志勇、李建国随同。

王萍先后来到新恢复的农村教学点黄桥镇茭坑小学和异地迁建点阜田镇育贤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看到在新校区,孩子、老师状态以及校园面貌一新,特别是了解到当地注重善待教师,王萍很是高兴。看望留守儿童中,王萍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并请孩子们给家长捎去“希望”:家乡同样很精彩,家乡也有好工作,选择家乡就业,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时隔三年,再次来到阜田镇中心小学,这里已是旧貌换新颜。三年前,正是在这里,让前来调研的王萍直面农村教育中农村教师数量不足、结构性缺编、教师待遇以及农村教育质量保证等诸多问题,也由此促动开展全市农村教育大调研,促成恢复教学点和大规模招考农村教师多项重大教育民生举措出台。“教师充足了、学校变漂亮了、孩子更幸福了”,看教师宿舍,瞧校园变化,一切让带着“检验”眼光前来的王萍感到欣慰。

王萍专程主持召开农村教育座谈会,与吉水、永丰、峡江县分管教育负责同志,以及教育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新聘教师代表等座谈,了解各地三年来农村教育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农村教学点恢复情况。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萍指出,关心农村教育、发展农村教育、办好农村教育,是各级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的重要内涵,要作为永恒的课题、永恒的主题一直抓下去,把好的学校建在百姓家门口、把好的教师送到家门口、让好的学生成长在家门口;要对全市2013年以来农村教育发展变化特别是农村教学点恢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把重视教育落实在加大投入尤其是农村教育投入上。政府要不断善待教师、优待教师,特别是优待边远山区扎根农村基层的教师,要把他们视作珍贵的人才好好培养。乡镇换届要为中心小学校长开辟通道,注意吸纳他们到乡镇干部队伍上来,优化乡镇干部队伍。

王萍殷切寄语新录入的教师,身逢好时代、好时机,当人生目标回归做一个老师时,是一个很崇高人生目标的选择。首先要珍惜。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把人生坐标扎实;第二,要满怀爱心,播洒希望。用老师的爱点亮孩子的心,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贫困孩子、身体有疾病的孩子等;等三,要苦练内功,提高素质。用自己的行为品德规范、用自己的知识启迪孩子的智商、启迪孩子的人生航程,进一步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最后,王萍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老师、校长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她强调,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崇文重教的优秀庐陵文化在新时代新时期更加发扬光大。关爱孩子、关爱教育,把教育办好,吉安才是一个最有希望的城市,脱贫致富、斩断穷根、割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才真正有不竭的动力和希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