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长塘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为身患重病的学生捐款
近日,在吉州区长塘中心小学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长塘中心小学和长塘镇各村小给身患粒细胞肉瘤的胡治家同学筹款治病,大家慷慨解囊,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原标题:“我们全班希望你早日康复” 吉州区长塘中心小学学生胡治家身患重病,全校师生为其捐款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李超林)近日,在吉州区长塘中心小学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长塘中心小学和长塘镇各村小给身患粒细胞肉瘤的胡治家同学筹款治病,大家慷慨解囊,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记者从吉州区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11岁的胡治家,家住长塘镇庙下村委会江背村,在庙下小学读五年级。2015年12月,胡治家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确诊为粒细胞肉瘤,目前正在接受化疗。这对于仅靠打工维持生计的胡治家一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胡治家有一个哥哥,在13年前从3楼阳台上摔下来,当时确诊为植物人。医生建议放弃治疗,但其父母不肯放弃,花光所有积蓄,并到处借钱为哥哥继续治疗,目前生活仍不能自理,只能靠70岁的爷爷照顾。胡治家身患重病后,父母只能留在医院照顾他,全家因此失去经济来源。目前,胡治家已经花费近20万元医疗费,接着还要面临巨额的后续治疗费。

胡治家的病情迅速引起长塘镇各村小全体师生的关注,并立即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长塘中心小学校长孙递华说,获悉胡治家生病的消息后,该校第一时间倡议师生积极捐款。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书发希望小学的贺瑛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爱心的普通教师。她与胡治家素未谋面,但听说此事后,一次性捐助了3000元。

胡治家的同学得知情况后,争先恐后的捐款。“快点回来吧,我们全班都希望你早日康复,回到校园与我们一起学习与玩耍。”这是全班同学最想对胡治家说的话。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