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搭台闯出一片天——记返乡创业者林家琪
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他组建了28人的工作团队,创建了集微网易购、微网云商、电商学院、微网快送多项目于一体的江西微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了我市第一家市......

□本报见习记者宋灵波、实习生贺晨

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他组建了28人的工作团队,创建了集微网易购、微网云商、电商学院、微网快送多项目于一体的江西微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了我市第一家市级创业项目孵化基地,与淘宝公司合作做成了淘宝特色中国吉安馆——给出这份优秀成绩单的人,就是我市优秀返乡创业者、江西微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家琪。

5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吉安工会大厦六楼的江西微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访了林家琪。林家琪是吉安永新人,研究生毕业后便进入一家国有通讯类企业工作,工作地点在南昌,这一干就干了20年。这20年里,他努力工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打拼,逐渐从基层员工,做到了业务主管,做到了项目经理。

谈及为何要辞去自己在国企的工作,选择返乡创业,林家琪笑着说:“其实,这次返乡创业,确切来说并不是我第一次创业。”原来,林家琪在读研的时候,便有了一次创业经历,据其所言,当时他和他的创业伙伴,一起开发了一套可以连通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应用程序,但是由于当时国内的互联网并没有现在普及,加上当时自己没有资源,没有人脉,可以说第一次创业不是很成功,谈及此处林家琪依然感觉有些遗憾。

“成功创业,需要资源,需要人脉。”这是林家琪在交谈过程中不断重复的句子。20年国企工作的历练,让林家琪积累了大量资源及人脉,这次返乡创业,林家琪不仅带来了自己的经验、技术,也带来了多年积累的资源、人脉。难能可贵的是成功实现自己创业梦想的林家琪,并没有仅仅考虑自己,而是考虑到还有很多人像他一样拥有创业梦想,却苦无门路创业者,想要为他们搭建一个让创业变得容易的平台。

江西微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是希望打造一个本地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平台,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牢记自己的目标,将自己竞拍到的办公空间除6楼用于自己日常办公外,其余面积低价出租,目前已经吸引包括江西大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四季风情旅游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约53家电商企业进驻。同时,林家琪还介绍,为了让更多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者了解电商,让采用传统模式的厂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实现自身向电商的发展转型,他们还成立了电子商务培训学校,对有志于从事电商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我们打算在2016年培训出3500名电商实用型人才”,为吉安电子商务发展人才培养计划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玩转“互联网+”时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