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交警为学生送上儿童节交通安全“大礼包”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5-30 10: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27日上午,泰和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携手该县爱心协会爱心人士带着节日的问候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深入县实验小学,通过手势操表演、交通安全主题演讲赛和知识抢答......

2

“小交警”手势操表演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高辛)“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向辖区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表达公安交警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爱之情,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5月27日上午,泰和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携手该县爱心协会爱心人士带着节日的问候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深入县实验小学,通过手势操表演、交通安全主题演讲赛和知识抢答等别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欢度节日,送上交通安全“大礼”。

5

交通安全主题演讲赛

活动中,六十余位“小交警”统一身着警服、头戴警帽率先闪亮登场,为“客人”们进行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表演,尽情展示泰和交警长期以来的手势操教学推广成果,流畅的动作、整齐的队列引起阵阵赞叹声。随后,“说交通,道交通,我是交通安全宣传员”主题演讲赛决赛正式开始。演讲赛作为此次“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要一环,大队与校方积极沟通、提前部署,已在校内完成公开报名、预赛等流程,学生踊跃参赛,反响热烈。决赛现场,二十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依次发表了声情并茂的演讲。“为我们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文明交通,大手牵小手”等演讲题既紧扣交通安全主题,又能发挥少年儿童的想象力畅所欲言,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笑声。最终,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优胜者获得篮球、羽毛球拍等奖品,激励他们继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发扬热情带动家庭共同参与文明交通。

活动中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互动良好,气氛“火爆”,定制的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知识宣传练习本等奖励礼品深受学生欢迎,现场发放二百余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