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汛期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庐陵新区全面排查市政设施
近期,由于雨水偏多,庐陵新区在汛期积极做好市政设施排查工作,对辖区市政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汛期防洪抗涝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了汛期辖区群众的生产生......

中国吉安网讯(李峰、记者龙建)近期,由于雨水偏多,庐陵新区在汛期积极做好市政设施排查工作,对辖区市政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汛期防洪抗涝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了汛期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正常运行。

市政排水设施排查是确保城市有序防汛的前提工作,庐陵新区积极布置,及时安排市政所专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下水道、井圈井盖、水篦子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有堵塞的下水道、井圈井盖、水篦子作好统一记录,并统一更换、修补。对堵塞不严重、堵塞点较少的道路下水道,立即安排施工队伍清理,确保汛期排水设施正常使用。同时,加强雨季人防巡查,加强对辖区道路排污排水点的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及时做好内涝处置,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安全通畅。落实应急保障救援机制,该区市政所专业工作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突发状况及时上报并采取应急措施。

前期防汛准备工作,该区共出动100余人次进行排查,消除了30余处市政设施隐患排查。对吉州大道、吉安南大道、和气路等18条主干道的市政路段3835个水篦子和16处排水管网进行统一检查,对检查出的350个水篦子进行了更换,对9处排水管道进行统一清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