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情况 吉安市人大组织集中视察及座谈 吴敏参加
5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我市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仁瑾)5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我市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敏,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龙波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晓方、游奕贵、邓近有、王俊雄、刘带焕、贺祥麟,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视察和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两个组深入到井冈山市、遂川县、吉安县、永新县、万安县等地的部分乡镇、企业、产业基地以及移民安置点,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罗霄山片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现状,广泛征求基层代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和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坚定在全国、全省率先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相关县(市)以及市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罗霄山片区贫困人口数量不断减少,人均收入不断增加,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座谈会结束时,吴敏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由单一式扶贫向系统式扶贫、被动式扶贫向主动式脱贫、漫灌式扶贫向滴灌式扶贫、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较好,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有效筹措扶贫资金、巩固脱贫成果的压力依然较大。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逐级分解细化脱贫任务,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全市各级人大以及人大代表,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