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举行 井冈山报社作主题演讲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5-30 09: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河北省报业协会协办,廊坊日报社、廊坊市旅游局承办的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暨全国百家媒体看廊坊活动在香河中信......

 

478

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暨全国百家媒体看廊坊活动开幕现场。张泰源摄

 

本报廊坊讯(记者邹军平)近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河北省报业协会协办,廊坊日报社、廊坊市旅游局承办的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暨全国百家媒体看廊坊活动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开幕。

4月1日,中国报业旅游联盟在福建莆田成立,并发布《中国报业旅游湄洲岛宣言》。这意味着报业旅游资源共享、抱团取暖、深度合作的开始,开启了报业联盟旅游事业充满希望的“春之旅”。在河北廊坊举行的第二次报业旅游大会是对第一次会议的深化。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副秘书长邓效锋、胡线勤,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开幕式。人民政协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浙江省报业协会、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等121家媒体及企业代表参会。

胡怀福在致辞中说,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暨全国百家媒体看廊坊活动联合、聚合、整合全国百家媒体优质资源,搭载旅游业这一巨大的经济增长点,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跨界携手,重点解决当前最紧迫的报业旅游实操问题,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全方位、深层次参与和推动各家报社在旅游及其他各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报业突破重围、资源共享、多元发展。同时,也将对报业经济对外开拓新思路、拓展新领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实现报旅双赢,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发展。

胡怀福说,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廊坊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是京津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广阔的前景和空间。近年来,廊坊日报社的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经营转型升级中,探索出很多好的经验、好的办法,取得了扎实的效果和突出的成绩,创造了“一、二、三、四、五、六”的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基本思路和“新闻梯次发布,报道循环传播”的基本模式,实现了党报传播力的快速提升,报纸经营的逆势上扬。中国报业协会决定推广廊坊日报社的经验,希望参会的媒体人认真交流总结,加强协作互动,顺应推进媒体融合大势,依托现代旅游业的发展机遇,加快跨界融合、激发内生动力,为报业转型升级寻找突破口。

张春生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廊坊的基本情况。他说,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的开幕恰逢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盛大召开。这既是一场“报业旅游盛事”,又是一次“经济文化盛宴”。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暨全国百家媒体看廊坊活动的举行,必将对廊坊旅游业的繁荣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借此次活动,促进旅游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

会上,廊坊日报社与财富传媒、江苏大道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廊坊城市旅游宣传片和廊坊日报社创刊60周年专题片;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经验;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财富传媒董事长宋非凡作了题为《互联网下传统媒体的共生互赢之道》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在第二次中国报业旅游大会主题论坛上,通过了中国报业旅游联盟专家委员会、宣传推广委员会、旅游景区推荐评审委员会、孵化投资委员会4个专家委员会实施细则;通过了《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秘书处工作规则》《中国报业旅游联盟成员版面合作规则》《报业旅行社之间旅游合作规则》实施细则;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单位;通过4个专家委员会主任名单,4位专家委员会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秘书长胡金平,乌鲁木齐晚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旅游传媒有限公司、以及衡阳日报社、张家界日报社、井冈山报社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演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