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毛体书法弘扬红色文化 井冈山举办余明怀毛体书法展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5-30 09:3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他创作的毛体书法《满江红》,被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展出收藏,毛体书法《七律长征》获“永远的丰碑”全球华人书画大展金奖。本次书展,共展出余明怀书写的毛泽东题......

742

余明怀毛体书法作品

井冈山讯(陈贻光)5月22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重上井冈山51周年,井冈山举办“传承毛体书法,弘扬红色文化” 余明怀毛体书法专题展。

余明怀,南阳著名书法家,现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华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海峡国际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南阳市宛城书协副主席。他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主要致力于毛泽东书法及岳飞体卧龙岗《诸葛亮出师表》的研习,其作品“大气磅礴、洒脱俊逸、形神兼备”。

他创作的毛体书法《满江红》,被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展出收藏,毛体书法《七律长征》获“永远的丰碑”全球华人书画大展金奖。2010年,他的作品《出师表》被上海世博会“情系世博——中原书画世博行”选入并展出。

据悉,本次书展是由井冈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湖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办,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单位协办,南阳市瑞德轩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承办。本次书展,共展出余明怀书写的毛泽东题词书法、诗词书法、古诗词书法作品共51幅。书展旨在发扬井冈山精神,为中国梦凝聚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