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结合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6-05-30 09:32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神山村靠乡村旅游走上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蒋阿平)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以来,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在脱贫攻坚工作组的倾心倾情帮扶下,结合贫困户脱贫致富实际要求,着力在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农家乐等方面下功夫,逐步走上了乡村旅游致富路。

神山村,位于黄洋界山脚,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54户231人。村庄四周高山环拱,状若城垣,故名“城山”,后客家方言谐音为“神山”。自总书记视察后,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为加强和引导村民搭上旅游脱贫致富快车,以开展精准扶贫为契机,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挂点帮扶神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结合当地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淳朴的民风,扶贫工作组邀请国内著名规划设计院,根据“井冈桃源、好客神山”的发展定位,按照旅游景区开发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理念,对神山村进行了全域旅游规划,全力开发建设神山谷双龙潭、水帘洞、红军药铺和造纸坊等景点,并硬化环村公路,美化亮化道路、房屋,加强对村民旅游知识和从业技能培训,发展生态种植、体验采摘等新兴旅游产业,真正唱响“神山、神奇、神往”主题形象。

土特产品、旅游产品上网卖;农家乐餐馆订餐微信定;生态竹筒酒、打糍粑等生态农业、农事体验旅游项目实现家门口赚钱……如今,神山村村民脱贫有了希望,全村从事农家乐、民俗体验、采摘、旅游产品制作、土特产品销售等农户已达16家共56人。

据介绍,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打造“最美神山”乡村旅游扶贫样板,扶贫工作组对信息不畅的神山实施了无线Wifi全覆盖,并全力推动了旅游公厕、游步道的建设等。

责任编辑:京敏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