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未来5年招生规模相对稳定
2016-05-30 09:23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 (江西日报 记者万仁辉) 5月23日,记者获悉,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指在学人数与适龄人口之比)达36.5%。为使全省高等教育招生规模保持相对稳定,省教育厅将对全省普通高校办学规模(在校生)进行核定。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共计97所,其中本科高校29所、独立学院13所、高职高专55所;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在校生达98.45万人,平均每所高校的办学规模约1.01万人,其中本科高校1.57万人(含本科高校举办的高职专科在校生)、高职专科0.58万人。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国家对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实行了宏观调控,每年招生计划增幅较小。每年安排至我省的招生计划增量主要用于新建高校,并对民办高校给予适当的倾斜支持。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我省高考生源情况,未来5年,全省高等教育招生规模仍将保持相对稳定。为鼓励支持办学规模较大、争创高水平大学的高校适当压缩办学规模,引导普通本科高校逐步退出举办高职专科教育、高职院校停办中职教育,该厅将对全省普通高校办学规模(在校生)进行核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