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为贫困户再添一道保障线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5-30 08:5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从今年开始,凡是患重症疾病(癌症、肾衰透析、肾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医药费用达10000元以上农民,在以往医疗报销基础上可额外获得15000元护理费作为经济补偿。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吉安讯 张继平、记者彭南报道:日前,井冈山市贫困户再添一道新的保障线,该市出台新举措,从今年开始,凡是患重症疾病(癌症、肾衰透析、肾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医药费用达10000元以上农民,在以往医疗报销基础上可额外获得15000元护理费作为经济补偿。这是井冈山市自去年开始每年为特困户购买100元商业医疗附加险之后,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又一重大惠民举措。井冈山市精准扶贫工作原计划今年开始为每位农民出资35元投保商业重症疾病保险,实现每人每年补偿10000元,5月20日经公开招投标,中国人保财险以每人每年补偿15000元中标。据了解,这一全新的保障措施在省内乃至国内属首次,这将帮助患病农民大大减轻在就医过程中的交通费、营养费、伙食费等各种经济负担。

近年来,井冈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要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全面推进医疗“空白村”卫生室建设,全力提升市直属医院硬件水平,全心开展“送医下乡”等义诊活动,同时积极完善新农合相关制度,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系列医疗保险工作,优化医技人才队伍,打造优质医疗服务,努力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