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说说高考]回忆当年 徒留遗憾
2016-05-30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陈述朋在工作

陈述朋在工作

“现在高考离我太远了”

万千思绪,微橙色的梦里,那是昨日高考的旧梦在低吟。当年高考的一幕幕,经过时间的沉淀,成为了最难忘的回忆。00年代的考生们当年的高考往事到底是怎样的呢?作为过来人,又有什么感想?近日,记者采访了2位00年代参加高考的考生,听听他们回忆当年。

陈述朋是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刑事律师,2005年参加高考,“我觉得我的心态还是很好的,一点都不紧张”,陈述朋说,复习的时候,同学们常在一起看书、郊游、嬉戏,印象中,那是一段让人无比怀念的快乐时光。他说,高考前一天还和同学们到爬山,看电影,并没有“钻”在书里。他觉得,学习的时候就要认真学,玩的时候就尽情放松。

陈述朋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我国的高考时间作出调整,避开了炎热的7月。“考试时间调整在6月份,天气并不十分炎热”。高考那天,陈述朋走进考场,“我见考场前排桌子上果真放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盒子上面有天线,它可以对常规对讲机频道、作弊机以及现行所有手机制式全频段信号进行管制。手机一响,就能被无线电设备检测到”。对于使用无线电屏蔽仪,他认为更有利于保证高考公平。

高中时代,陈述朋是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租房住,虽然饮食起居都要自己动手,但他觉得这样更安静,有利于学习。他记得,那时他去考试,没有家长陪同,也没有参加辅导班。进考场前,看一路学子坚定的眼神,进考场前和父亲母亲相拥而抱,温暖的场面永远不可言语。“之前我父母说要来照顾我,但是我怕他们一来我会有心理负担”,陈述朋说,数学是他的“跛腿”学科,当年高考陈述朋的数学没发挥好,出考场后,同学们都在对答案,但他并没有因此影响到接下来的考试,“我真的没觉得什么,过去了就过去了”。乐观的心态让他在后面几场考试发挥了正常水平。最终,陈述朋的高考成绩超出了当年的二本分数线,考入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其实我的目标是考山东青岛的大学,只剩遗憾啊”,陈述朋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