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今年1至4月 吉安市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
2016-05-30 08: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吉安讯 黄江华、记者刘靖雯报道: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止4月底,吉安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2.84%;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6.28%;城镇登记失业率2.42%,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实施“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计划,稳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重点在四个方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突破难点。通过失业人员信息采集、开展各类培训、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和运用公益性岗位兜底等措施,稳妥做好去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

抓住重点。通过服务企业对接用工、严格落实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库等措施,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拓展空间。通过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度、切实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依托各地特色产业、支柱行业放大就业“吸纳效应”、推动“双创”向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现代农业、“互联网+”家庭服务业等新业态扩展,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精准扶贫。通过试点在条件较为成熟的县(市、区)开展了就业扶贫车间下乡村,把就业扶贫车间作为主要吸纳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平台,并从培训补贴、招工对接、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力争实现“扶持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