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男子深山采药雾起迷路 百人搜索46小时找到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5-30 08: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23日,井冈山一男子到峨岭乡神源山系的深山老林里采药时,因天气起雾被困山中,当晚8时许家人报警。百余人历时46小时,终于在26日将被困男子救出。

1

山上地形险峻

本报井冈山讯彭维、江南都市报记者王文君摄影报道:5月23日,井冈山一男子到峨岭乡神源山系的深山老林里采药时,因天气起雾被困山中,当晚8时许家人报警。百余人历时46小时,终于在26日将被困男子救出。

井冈山市鹅岭乡山区的江某华农闲时常到山里采点山草药卖来贴补家用。5月23日一早,他独自带了点干粮就前往峨岭乡神源山系的深山老林里采药,下午4时准备回家时,因山里起雾,他辨不清方向,迷失在深山老林里,手机信号又很微弱,偶有一点信号,便向家里打电话求救,家人就在山区边缘寻找,直到晚上8时仍未找到,再打他电话已无法接通,只好报警救助。

井冈山警方立即与家属会合开展搜救,由于山路越来越崎岖,雾越来越大,为了安全,搜救被迫于当晚12时结束。第二天一早,搜救人员在技术支持下,确定江某华的位置在永新县龙源口镇深山附近,便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从峨岭乡神源进山,另一路从永新县龙源口镇进山。

25日11时许,家属再次接到江某华打来电话,声称又饿又冷又困,手机也快没电了,民警告诉江某华保持在原地不要乱走动,保持体力等待救援。当晚12时许,救援队再次无功而返。

26日,由柏露乡政府组织的民兵和民间救援队也参与到救援行动之中,救援队伍达到100多人。8支救援队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再次进山搜救。当日下午2时许,历经46小时,一组救援队在神源山系的一峡谷里找到了江某华。此时他已身体虚脱,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