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两项行动”助力返乡创新创业
近期,我市相继出台了《吉安市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

原标题:优秀人才回乡 优势企业回归 优质项目回流 我市“两项行动”助力返乡创新创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近期,我市相继出台了《吉安市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和“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为优秀人才回乡创业,优势企业回归,优质项目回流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就业和发展环境。

我市坚持激发活力与强化保障相结合,打造“能闯”的新引擎。大力实施“回归家园、奉献家乡”五大行动计划,即“同心·吉商回归”行动计划、专家学者返乡服务行动计划、“引凤还巢”行动计划、“创新驱动”行动计划、“扶贫济困·报效家乡”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引导和扶持吉安籍在外人才,特别是在外工商企业界人士和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科技人才等各类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同时,坚持搭建平台与主动对接相结合,构建“众创”的新支撑。重点打造孵化平台、能力提升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活动平台,实现“政府+市场+创业者+企业+高校”的深度融合,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的创业服务。

我市十分重视创业者最关心的融资和人工成本问题。坚持普遍支持和重点帮扶相结合,注入“敢创”的新能量。一方面,以服务返乡创业创新为重点,利用创业担保贷款,着力解决创业初期资金缺、贷款难的问题。积极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降门槛、扩范围、提标准、简流程,实现扶持对象全普惠、配套贴息全兜底、促进就业基地全贴息、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同时积极帮助企业通过财政创业引导基金和风投、天使基金等社会资本融资,进一步注入“敢创”的新能量。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降低各类费率,加大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落实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招工稳工,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