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农商银行“百福助保贷”破解养老保险接续难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吉安农商银行大力发展“百福助保贷”产品,着力破解吉安市吉州、青原两区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养老保......

原标题:老有所养的新支撑——吉安农商银行“百福助保贷”破解养老保险接续难

□解西梧、刘琪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吉安农商银行大力发展“百福助保贷”产品,着力破解吉安市吉州、青原两区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养老保险接续难题。该行作为全市唯一开办养老贷款的银行,截至4月末已发放第一批“助保贷”50户、金额160余万元,既帮助了特困人员延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又保证了养老保险的可持续发展, 让“老有所养”有了新支撑。据悉,该行将于5月份完成第二批“助保贷”的发放。

批量调查  快捷放款

该行根据社保部门提供的“助保对象”名单,采取深入社区、走家串户批量走访调查方式,对“助保对象”的生活现状进行实地考察,以最便捷的方式发放“助保贷”。   

易玉兰,是原市皮塑厂的下岗职工,2002年下岗后靠打零工和低保金度日,由于丈夫瘫痪多年、孩子学费较高、家庭经济拮据,需要自己缴纳的养老保险被迫中断。年满53周岁的易玉兰,眼看还有两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欠费了就没办法领取。想起养老保险缴费的事情,易玉兰的眉头皱了起来:“本来想在亲戚朋友那借钱把所欠的费用缴上,但4万多元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正当易玉兰为养老保险欠费发愁时,吉安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敲开了她的家门。两天后,她被告知4万多元的“助保贷款”已获审批。“前天才开的卡,今天贷款就办好了,你们办事真快!我再也不担心退休后的生活了。”拿到贷款的易大姐满脸笑容。  

专人办理  全程“陪护”

针对助保对象知识水平不高、社会阅历不丰的特殊性,该行指定专人办理“助保贷”业务,并把载明了贷款金额、还款方式等重点事项的小单页分发给每一位上门咨询的“助保对象”,并实行递交申请资料、办理银行卡、签订借款合同、转账社保账户、退休归还贷款等流程专人跟进、陪同办理,确保“助保对象”的贷款资金及时、准确地到达财政社保账户。

57岁的刘久根于10年前下岗后,由于年龄偏大,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加之本身生活负担较重,断续交了几年养老保险后就无力续缴了。听说吉安农商银行推出了助保贷款,特意到该行青原支行咨询,由于很少跟银行打交道,刘久根显得非常谨慎:“这个贷款利息多少?可以申请几年?对我领退休金有什么影响吗?贷款了之后会把钱就给我吗?”面对刘久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青原支行的客户经理始终耐心地逐个予以了解答,并让刘久根把载明了关于金额、还款方式等重点事项的小单页带回去仔细阅读,并告知:“从您申请贷款到贷款发放我行人员都会全程陪同办理。”倍感温暖的刘久根满意而归,3天后在该支行顺利取得了贷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