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平安里社区帮扶服务常态化获赞
社会组织结合居民实际需求,以公益项目为依托,以义工志愿服务为补充,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极大地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也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原标题:5位高龄老人在这里集体庆生 吉州区平安里社区帮扶服务常态化获赞

庆生会现场

庆生会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张玮、李小平、记者孔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24日下午,欢快的生日歌从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服务站里传出。当天社区联合了阳光爱心社、社区搭把手邻里互助会和白塘医院的医务志愿者共同为5位高龄老人举办了集体庆生会。

鸡蛋、长寿面、寿包……在传统而又吉祥的生日庆祝中,老人们收到了来自大家的生日祝福,还收到了一份社区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当天,医务志愿者还为老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我81岁了,这辈子第一次过生日,昨天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听错了。”现场凌招莲老人激动得流泪,来自社区和志愿者们的温暖让老人们点赞。据了解,此次参与集体庆生的主要是社区80岁以上、在5月份过生日的老人,当天到现场的有4位。其中一位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没有来到现场,为此,工作人员还上门为其庆生,送去生日祝福。

社区一许姓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2月份开始,社区开始推行为高龄老人的集体庆生活动,“让老人们更暖心,让社区更和睦。”据其介绍,近年来,社区以承接“养老助残”服务为特色的爱心社会组织针对辖区老年残困居民的帮扶服务已成常态化。社会组织结合居民实际需求,以公益项目为依托,以义工志愿服务为补充,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极大地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也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