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卿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增强宣传工作实效,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5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卿在我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原标题:陈俊卿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宣传工作实效 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龙卿吉李晓浩黎隆武周志东随同 王萍王少玄分别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5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卿在我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宣传工作实效,为精准扶贫营造浓厚氛围,加快全面小康步伐。省安监局局长龙卿吉、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李晓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志东随同。市领导王萍、王少玄、龙波舟、刘兰芳,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分别陪同。

今年87岁的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被誉为“宣讲井冈山精神第一人”。在井冈山调研时,陈俊卿亲切看望了毛秉华老人,肯定了他47年如一日,挖掘整理井冈山红色文化资源,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时代光芒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民嘴讲堂”是泰和县委宣传部创新开展的基层理论教育新形式。5年来,先后被中宣部、省委宣传部评为全国、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在认真聆听了“民嘴一课”后,陈俊卿强调,要深入推广“民嘴讲堂”宣讲员“平民化”和听众“菜单点讲”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服务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在挂点帮扶村青原区东固乡傲上村,陈俊卿与当地党政相关负责人和贫困户、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是我党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精准扶贫、全面小康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扶贫工作不断向前迈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要结合“两学一做”树立党员这面旗帜,通过“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要依托优质农业产业资源,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路子,使致富更可靠、更持续;要善用电子商务平台,把当地农产品销出去,把外地产品购进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在吉期间,陈俊卿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调研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家洲集中营和泰和县泰鑫台湾文化公园。同时,亲切看望慰问了傲上村贫困户刘招莲和李检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