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林场围篱育林效果好
近日,安福县武功山林场新造林管护成效专项检查全面结束,结果表明,通过落实围篱保护措施,全场今年春季新造的8000亩幼林得到了安全生长,有效避免了人畜为害,......

中国吉安网讯(王润生、彭小兵)近日,安福县武功山林场新造林管护成效专项检查全面结束,结果表明,通过落实围篱保护措施,全场今年春季新造的8000亩幼林得到了安全生长,有效避免了人畜为害,造林成活率达到95%以上。

近年来,该林场每年人工造林近万亩,由于大部分山场临近村庄、村民山场以及湖边和景区,过去新造幼林遭受人畜为害的现象时有发生,护林员天天疲于奔波,仍防不胜防,有时还与村民、游客发生冲突,使场村、场群关系陷于尴尬处境。为了扭转这种局面,该林场要求6个营林分场借鉴围篱种菜的办法,每年在新造林山场周边建起竹篱,对幼林实施隔离保护,让幼林在“圈养”环境下得以安全生长。通过实行围篱育林,不仅有效防止了牲畜为害,保障了幼林安全,还明显改善了场群关系,增进了林区和谐,并大幅降低了护林成本,增强了护林员的工作信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