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法院倾情帮扶群众
近年来,吉州法院在驻村帮扶、社区共建、精准扶贫等活动中,通过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建立帮扶制度等举措,以司法连接民心,用实实在在的扶贫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的承......

吉州讯(刘珮良)近年来,吉州法院在驻村帮扶、社区共建、精准扶贫等活动中,通过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建立帮扶制度等举措,以司法连接民心,用实实在在的扶贫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法治扶贫”凸显司法关怀。该院坚持开展送法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定期到农村、社区进行法制宣传,开展法制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等,推进司法服务的覆盖面。积极开展巡回法庭进乡村活动,选取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在农村开展巡回审判,法官现场说法,引导群众树立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纠纷的意识。

“温情帮扶”获得群众点赞。该院始终坚持“送三节传温情,询民情转作风、知冷暖得人心”的做法,每年在挂点社区重点帮扶20户困难群众,在节日期间主动上门走访谈心。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点亮“微心愿”活动、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青苹果”援助等系列帮扶工作,以温情陶冶干警情操,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