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溪桥街道服务中心获省“工人先锋号”
近年来,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通过推行社区事务“一口式”受理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干部作风,使群众得实惠、社区更和谐。近日,吉州区习......

吉州讯(夏杜华)近年来,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通过推行社区事务“一口式”受理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干部作风,使群众得实惠、社区更和谐。近日,吉州区习溪桥街道社区事务“一口式”受理服务中心荣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该中心把区里下放的38项业务与原有的52项服务内容进行了全面整合,“一口式”受理服务中心由原来的“一门式”分16个窗口“专科”服务,发展为“一口式”5个综合窗口“全科服务”,使居民“只找一人、一次办成”。中心借助互联网,建立了微信服务公众号,让群众足不出户,通过通讯终端便可知晓办事流程和要求,缩短为民服务距离。中心内排队叫号机、免费复印、便民箱、应急药品等便民设施,处处体现了人文关怀。

据了解,该中心“一口式”受理即“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类办理、中心一头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要对受理的居民业务负责到底,做到即办事项当场办结、当场不能办结的多环节流转事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并明确办结期限。街道后台岗位人员各司其职,与前台人员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全力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