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温暖汇聚大爱——记吉州区供销社保卫科科长熊小龙
十年来,他照料孤寡老人,帮扶困难群众,清扫街头巷尾……只要社区开展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不图名利,只是想做一些能做的事、帮一些能帮的人......

□张建明

十年来,他照料孤寡老人,帮扶困难群众,清扫街头巷尾……只要社区开展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不图名利,只是想做一些能做的事、帮一些能帮的人。他就是吉州区供销社保卫科科长、吉州区首批“十佳党员志愿者”熊小龙。

熊小龙家住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从2007年起,他就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在熊小龙看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也总把社区里的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社区有位李奶奶,年逾90,一个人独居,生活困难。熊小龙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主动结对帮扶,时常去探望她,替她打扫家里卫生,陪她聊天,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说起熊小龙,李奶奶总是连声说,“这个后生真不错!”

“不仅是孤寡老人,只要社区谁家有了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助”。平安里社区主任许文葵介绍道。社区里有一对残疾人夫妻,靠捡垃圾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苦。熊小龙一直在帮助他们,主动认领了他们家的微心愿,还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捐款,资助他们的两个孩子上学。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家的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他们的生活状况也越来越好。

熊小龙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看到垃圾广告严重影响社区面貌,他就和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主动清理;他所在的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有一次,小区的下水管坏了,秽物外泄,恶臭难闻,熊小龙看到后就自己掏钱,找人修理好了。如今,他所在的小区环境整洁,邻里和睦,居民们都说,这里面有熊小龙的一份功劳。同时,熊小龙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四川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他都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他还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已达1600毫升。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来,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和温暖。”在志愿者的奉献之路上,熊小龙正用点点滴滴的温暖汇聚成社会的大爱,弘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