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半夜突“发火” 事发遂川县雩田镇
17日23时许,遂川县雩田镇一店铺发生火灾,村民袁女士和子女正住在店铺的三楼,造成两死一伤的惨重后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实习生邓丽萍)17日23时许,遂川县雩田镇一店铺发生火灾,村民袁女士和子女正住在店铺的三楼,造成两死一伤的惨重后果。

19日上午,当地附近居民向记者提供了火灾发生时的画面,只见一楼店铺燃起了熊熊大火,火苗从大门和窗户往外窜。因雩田镇距离遂川县城有10多公里,大约半小时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得知有人员被困在3楼后,消防队员立即组织人员用水枪射水灭火,控制住火势后,消防队员架设云梯从3楼窗户进入房间救人。几分钟后,消防队员救下一名被困人员。随后,消防队员又救下两名被困人员,不幸的是,42岁的袁女士和12岁女儿不幸身亡,儿子被送往医院治疗。

村民刘大爷是雩田镇卫生院的门卫,与事发店面只隔了一条马路。他向记者介绍说,17日23时,他曾听到袁女士在卫生院门口大声喊丈夫刘某的名字,刘大爷还以为两口子吵架,起床后才发现对面店铺着火了。“她丈夫发现着火后,立即提了一桶水跑进店里,因火太大,没过多久便出来了。”

“如果袁女士发现着火后直接带孩子离开现场,或许不会发生悲剧。”刘大爷说,袁女士夫妻俩租下店面的一楼和三楼,一楼做水管电线生意,三楼住人。二楼有一名老太太居住,发生火灾时正好去了儿子家。

截至记者采访时,当地消防部门还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