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 王少玄主持
5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 王少玄主持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5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项任务”调研督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发力,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在去产能方面,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办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去库存方面,要抓好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政策落实,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减少增量,消化存量;在去杠杆方面,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企业上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在降成本方面,要贯彻落实省里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80条”政策措施和市里出台的“26条”政策措施,给企业“减负松绑”,让企业“轻装前行”;在补短板方面,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尤其加大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5年政府廉政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作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党纪国法当作底线,严格自警自律;要重点抓好政府综合改革、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懒政怠政整治,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审议了《吉安市关于学前教育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强管理,强化督查,将任务分解到县,落实到点,对措施不力、进度滞后的地方和部门要进行追责问责。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审议原则通过了《吉泰城镇群规划(2016-2030)》。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