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 专项执法 仲裁调解 峡江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近年来,峡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强化宣传、专项执法、仲裁调解等举措,有效维护了劳动者、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中国吉安网讯(戴恩兵、陈福平)近年来,峡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强化宣传、专项执法、仲裁调解等举措,有效维护了劳动者、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以来,该县共检查用人单位50余家,涉及劳动者1500余人,调解劳动争议案件42件,调解成功率达到80%,为58名劳动者追偿报酬近9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为增强用人单位的依法守法意识及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该县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公众微信、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小册、张贴公告等形式大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同时,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联合公安、工会、城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等部门深入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参保等进行专项检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此外,该县坚持“预防为先、调解为主”原则,发挥劳动仲裁合议庭调处作用,在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庭前、庭中、庭后调解平台,依法、及时、公正调解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争议案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