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我喜欢在清晨散步,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林阴道上一尘不染,路边小草郁葱,野花芬芳,散发着阵阵幽香。每一丝呼吸都会感到惬意,每一举手投足都会使人轻松......

时光碎忆 谷志斌摄       

我喜欢在清晨散步,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林阴道上一尘不染,路边小草郁葱,野花芬芳,散发着阵阵幽香。每一丝呼吸都会感到惬意,每一举手投足都会使人轻松和愉悦。

我喜欢在傍晚散步,心情会特别闲适,看着路边蹒跚行走的老人,摇摇摆摆学步的小孩;看着树下的一棵小草,地上的一片落叶,都能激起我无限的感动。如果出去晚些,往往会有静静的繁星伴我而行,此时虽然看不到周围更多的色彩,却可以把内心融在满天的星光里。

我也喜欢到郊外的山林间、小溪边散步。杳无人迹的旷野上,我的心变得像蓝天一样广阔。潺潺流淌的小溪为我弹起动听的乐曲;幽香的野花为我灿烂绽放着淳朴的笑容;旖旎的杨柳为我摇曳着婀娜的腰肢;黛色的远山为我呈现着深思的静默。而一潭明净的湖水,粼粼波光洗涤着我心头的芜杂;畦畦整齐的田垅唤起我童年乡野的亲切回忆。

散步之乐,乐不胜言。月下散步,看着月亮把美丽播洒到最简陋的地方,我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享受的是一份怡然的轻松和懒散的适意。雨中散步,听雨打树叶的动人旋律,你会觉得内心空明,细雨宛如小家碧玉,有着一份清新怡人,又有几分心境与雨境互为交融,进入如诗如梦的意境。雪中散步,置身于晶莹透明的冰雪世界,你会感觉到心灵的无比纯洁,戒去往日的浮躁,返璞归真。

散步,使人拥有虚怀若谷的恬静,飘然若仙的儒雅。散步,既能呼吸大自然恩赐的新鲜空气,又能忘却名利的纷争,进入宁静淡泊的超脱境界。散步,如诗之意境,画之情愫,文之底蕴,是真正的淡静闲适。

在散步中学会思考,在散步中体验快乐,在散步中学会坚强,在散步中学会做人。散步,让人学会冷静。冷静地思考问题,冷静地面对人生。哪怕你有一腔怒火在燃烧,散步会用冷静之水将这团火焰熄灭;哪怕你的伤口有多深有多痛,散步也会把你的伤口抚平。

坚持经常散步,十步之内有芳草,留心处处皆文章。对写作爱好者来说,说不定还能弄出一块块鲜嫩的“豆腐块”来。游目骋怀,诗情画意,尽收眼底,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人和事,人与景,静静思考谋篇,回家后一气呵成,乐在其中,是何等的惬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