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真金白银”引智结硕果
从今年起,市本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增加到1000万元,各县(市、区)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100万元,相比以往均增长了5倍。

原标题:我市“真金白银”引智结硕果 从今年起市本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1000万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实习生陈贻光)近期,我市先后出台了《吉安市引进人才用好人才“20条”》《吉安市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实施细则》《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等引才用才重磅干货文件,三个文件出台时间间隔不到半年,其密集程度彰显出我市持续加大投入,真金白银引进各类高端人才的强大决心。从今年起,市本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增加到1000万元,各县(市、区)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100万元,相比以往均增长了5倍。

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张不久,急需各类医学人才,医院人事科肖玭坦言,我市于近期出台的《吉安市引进人才用好人才“20条”》为他们招引人才帮上大忙。他告诉记者,人才“20条”可给予具有全日制博士学位或正高以上职称及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系列人员的丰厚待遇,包括生活、科研、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医院吸引和留住人才。良好待遇吸引了原在江苏徐州一大医院工作的康昭河等大批优秀医生来医院工作,医院一次性引进了27名医学博士。记者了解到,仅去年,我市累计投入引才用才项目200余万元,高层次人才津贴及其他待遇经费发放42.1万元,人才引进喜结硕果。全市共柔性引进“两院”院士2名、外籍院士1名、外国专家65名,争取3名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吉挂职工作。

同时,我市加大资金投入,精心打造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人才来吉展现大作为。去年普正药业、杰克机床两家公司获批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实现我市省级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博硕科技、合力泰等4家企业获批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6家。为保障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范高效,我市印发了《市本级人才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实施办法》,建立了人才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项目化管理的使用管理机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