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生深入基层走访帮扶贫困群众
来源: 吉水县委办公室 2016-05-18 10: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17日,结合全县千名干部、万名党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四帮四做”好党员活动,县委常委李长生带领县国土局、供销社、移民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到水田乡桑园村,走访帮扶该村贫困群众。

贫困群众生活的怎么样?有什么切实困难?带着这些问题,李长生先后走访了水田乡桑园村困难户李桥英、周春根、周呆子。

贫困户李桥英,夫妇二人均患有慢性病,儿子在外打工,家里只种了3亩多地,没多少经济收入,生活十分困难。李长生来到他的家中,和他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情况,现场发放帮扶联系卡对接帮扶工作,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当前的困难。每到一处,李长生都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努力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

走访中,李长生还视察了桑园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李长生强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大家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真正沉在基层,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转变作风,让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深入研究农村的产业发展,下功夫解决群众收入偏低问题,带领群众致富;要完善农村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早日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