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语数老师的诗兴
2016-05-18 16: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小学:罗淑娟

在乡下寄宿制学校教书的老师,必须一个礼拜待在校园里,因为这是乡下教育的需要。老师们把时间都给了工作,但是谁都没有愁容!虽然不能回家享受天伦之乐,但是三五成群晚饭后结伴散步、聊天倒成了一种习惯,一道风景。一来可以愉悦身心,二来还可以感受乡村美景,何乐而不为呢?

下面就记录下一次散步之趣!

一次饭后散步,语数老师同行,正是乡村四月时节,山间田野满目翠绿。老师们一路散步,一路欣赏美景。突然一数学老师诗兴大发,高声吟诵:

结伴晚步山村

天蓝地绿夕阳渐下,

翠竹深处菜园篱笆。

山青水澈花果幽香,

长列穿梭不惊人家。

语文老师一听顺着他的思路也赋诗一首

游江上村

天蓝地绿夕阳渐下,

三五成群游步人家。

闻花探溪寻觅鱼虾,

长列穿梭心驰神遐。

数学老师一听马上夸赞:还是语文老师厉害啊!我是打油诗!

大家都笑了——

呵呵----

是啊!诗写得好不好又如何呢?生活觉得美妙就够了!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诗意!管她是诗情还是诗兴的使然,遇见美好就唱出来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