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遂川中学英语老师黄景阳为学子支妙招
2016-05-18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不同题型 方法各异 说说遂川中学英语老师黄景阳量体裁衣的复习方法

遂川二中高三的学生在认真地复习

遂川二中高三的学生在认真地复习

距离高考仅剩19天,该如何度过这19天?英语,一张150分的试题卷,而且,一直有着“最好拉分”的学科称号。在仅剩的19天里,作为高三学生该如何利用?5月17日,记者采访了遂川中学优秀英语教师黄景阳。在英语教学路上有着丰富经验的黄老师,就高三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如何复习英语支了一些妙招。

主抓三个板块

英语试卷,除了大部分的选择题外,还有改错题、语法填空和写作题。黄老师说,最后的19天,学生可以从非选择题入手,短期内再为自己的英语成绩提高几分。

考生要对改错题进行研究,归类,并且学会查找。改错题一般有10道题,其中8道是比较简单的, 2道较难的。学生可以在最后几天,总结出如何查找出改错题中的8道简单题目。

语法对于即将高考的学生而言,应该早已经掌握。但是,为什么每一年考试,总有学生在这一题上失分?黄老师称,这一题型就需要学生格外地细心,一定要时刻考虑时态、语态、单词首字母的大小写以及单复数。

一篇高分英语作文除了内容外,卷面规范度也很重要。最后几天,学生可以再度温习一下英语的一些规范写法,英语单词的斜度、每个字母之间的空隙、每个单词之间的宽度、长字母(例如F)的写法、每行该写多少个单词,这些都是每位考生必须掌握的规范写作规则。每个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都该记牢这些规则。

复习应量体裁衣

很多学校都会将学生按分数排名分成不同的层次,一般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的学生为可以考取重点大学;第二层次为可以考取一二本学校;第三层次为能考取一般二本或者以下学校的学生。黄老师称,在最后冲刺阶段,学生应该量体裁衣,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在他看来,因为要考的科目多,而且每一科都不能忽视或者偏爱。英语只要抓好晨读和早读时间就好,而不是盲目地去霸占数理化的时间。第一层次的学生,基础已经很牢固,所以没必要再浪费时间去死记硬背一些已掌握的东西。感觉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所以多做题,找感觉即可;第二层次的学生,那就要多费些心了,不仅要抓牢基础,也要多做题找感觉;对于第三层次的学生,做题已经不起什么作用了,把老师平时教的重点词汇、短语多背多读,不让不该失分的题目失分即可。

“当然,考生一定要摆正好心态,特别是对于‘尖子生’而言,一定不能抱着想考多少分的心态去考试。”黄景阳老师说道。■记者范小勇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