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持刀砍伤弟弟一家三口 事发泰和县澄江镇北门村
村民肖某才的妻子及儿女被人用菜刀砍伤,其中妻子因被砍20多刀,导致生命垂危。然而,令人不解的是,行凶者却是肖某才的亲哥哥肖某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实习生邓丽萍)5月10日下午,在泰和县澄江镇北门村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村民肖某才的妻子及儿女被人用菜刀砍伤,其中妻子因被砍20多刀,导致生命垂危。然而,令人不解的是,行凶者却是肖某才的亲哥哥肖某德。

13日上午,记者在泰和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肖某才的妻子。记者看到她的脸上和手上仍留有许多伤口,目前已经缝了针。肖某才告诉记者,妻子前后总共被砍了20多刀,缝了100多针,至今仍没脱离生命危险。“我7岁的女儿两只手被砍了几刀,2岁的儿子后脑勺和脚上被砍了3刀。”肖某才悲伤地告诉记者,对其一家三口痛下毒手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哥哥肖某德。

肖某才的女儿小梅向记者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时,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10日傍晚,她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听到了妈妈的喊叫声,出门便看到三伯拿着一把菜刀闯进了家里。“当时三伯正拿刀追赶妈妈,追到后便用刀砍向妈妈的头。”随后赶来的奶奶一直拉着三伯,但怎么都拉不开,只能转头一手抱起两岁的弟弟,一手拉着她往外跑。

肖某才的母亲告诉记者,她拉着两个孩子没跑多远,肖某德便追了上来,并向两个孩子砍去。赶回家的肖某才和村民们一起将行凶的哥哥制服,并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带走。目前肖某德已被泰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兄弟反目成仇,竟对亲人下此毒手?肖某才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曾听哥哥说过,是因家里的宅基地宽度一事。“当时他说要把我一家斩尽杀绝,但我怎么都没想到他真的会这么残忍!”肖某才解释道,北门村位于泰和县城开发区边上,这几年土地升值了不少,两兄弟因争宅基地的事情多次发生过争吵,甚至还动过手。

“从2014年开始,兄弟两个就经常因这事吵闹,关系一直不好。”肖某才的母亲说,10日下午,肖某德再次因挖土地划边界的事情和弟媳发生争吵,并持刀伤人。“现在3个人躺在医院,两个家庭都受到了伤害。”肖某才母亲说,目前巨额的医疗费成了摆在肖某才面前的难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