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服务

 

罗朝晖

最初的招商引资,拼的是优惠,拼来拼去到最后,有的地方居然零地价,以此来吸引投资。这无须苛责,因为历史不能超越阶段,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自身的轨迹,不断向着规范前行,就是理性的,甚至是美的。

如今情况已经大不一样了,大浪淘沙现真金,那些有资质、有实力、有抱负的成长型企业更看重的是好的发展环境,而不是优惠来的那三瓜两枣,那对企业的长期成长无异于杯水车薪。而一个能为企业提供良性发展的诸多要素之环境,在当下转型升级的大气候中,则成了甘霖。

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核心就是两个字:服务。打造一个近悦远来的好环境,拼的就是服务。经济学中把政府的服务比作“有形之手”,这只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同样重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形之手”就得营造一个尽可能方便快捷的金融生态;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有形之手”也得全力做好孵化的工作;企业的项目申报,“有形之手”也须积极沟通协调,帮助企业成功争取到来自上级的各种支持;企业用工、稳工难,“有形之手”自然也得寻求破解之道。这些服务做得好不好,与一个地方能不能在发展中树立品牌形成马太效应,息息相关。

为积极应对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我市组建了1086个帮扶工作组,覆盖式对接全市1179户各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企业共克时艰,就是这种拼服务的体现。“千组帮千企”精准帮扶必须充分落地,这样既能助经济平稳发展,又能继续为吉安的新形象“正名”,理应尽善尽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