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揭秘中国三大高考牛校的学习生活
2016-05-16 11:13 来源: 搜狐

距离2016年高考已不足30天,与高考有关的话题日渐升温,有三所“高考牛校”也在网络上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它们分别是:安徽六安的毛坦厂中学、河北衡水中学、湖北黄冈中学。

这些学校,是家长学生们眼中的超级“高考牛校”,学生的作息时间被精确分配到每分钟,生活是一场又一场的考试。每个学生都在高考“指挥棒”下被题海战术“拧紧发条”,像陀螺一般高速的旋转。

这条高产“高考人才”的流水线背后有着怎样的激情、无奈与迷茫?多位出身牛校的学生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大别山深处的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有人形容它“偏僻得在地图上都难以找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中学,如今是中国三大高考牛校之一。2012年学校高三复读的高考成绩斐然,理科总达线率达到92、8%,二本以上88%,一本31%。人们立刻好奇,他们的法宝是什么?高考完的学生进行了总结。

A:高考各地的题型我们基本全部都做过。因为我们校长说,两横一竖“干”,非常用功,来这边就是来磨练意志。

毛坦厂中学所在的小镇几乎找寻不到学生能去的娱乐场所,不到6点就起来早读,夜里11点下自习,在外租房住的许多学霸常常要学到凌晨2点多,即使这样,也绝不能迟到。毕业一年的某同学说,迟到的代价很惨重。

B:最常见的体罚就是罚站,最低标准一个礼拜,只要在教室里面是上课时间就得站着,下课时候可以坐着,有的班主任直接把你板凳拿去办公室,坐也别坐了,就是下课也站着。

回忆起高考前那段黑色的日子,某同学能想起的便是一个接一个的考试。

C:像每周一、周三安排考试,周五、周六、周日晚上也都有考试,平时还有各种练习卷之类的,晚自习也都是上课或者是考试,压力大,因为每周考试也要排名的,每个月的月考也要排名,学校也会排名,都是张榜公布的,像排座位,有的是每一次换一次座位,换座位全部都是按你的成绩来,点名,第一名是自己挑座位,然后就这么点下去,榜贴出去那就不好看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