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要闻> >正文
江西谷雨诗会在渼陂古村举行
2016-05-16 10: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走进红色岁月 深入基层生活 江西谷雨诗会在渼陂古村举行

15

16

江西谷雨诗会。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好景谷雨天,诗情溢青原。”近日,“情系燕京醇美青原”———2016“燕京杯”江西谷雨诗会在渼陂古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诗人、作家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届谷雨诗会由省作协、青原区委、区政府、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主办,青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旅发委、市庐陵文学院、江西燕京啤酒有限公司、青原区文陂镇政府、富田镇政府、青原山风景管委会联合承办。

诗会以“走进红色岁月,深入人民生活”为主题,分为“醇美青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诗歌朗诵会、诗歌座谈会和采风四个部分。

在为期2天的活动里,诗人、作家们交流诗歌创作、评论的经验和心得。同时,实地参观燕京啤酒厂、渼陂古村、青原山景区和富田景区,在古村巷道如诗如画的风光中,激发创作的热情和灵感。诗人们深入基层,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接地气、聚文气、展才气”,共同享受了一场诗歌的盛宴。

市庐陵文学院院长胡刚毅说:“这项活动为全市文学爱好者、文学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既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一个展示自己水平的一个平台。这个活动,对于宣传吉安市、宣传青原区的经济、文化、历史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