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优化环境 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5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深入我市泰和、峡江调研工业经济运行、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以及“营改增”工作开展情况。

原标题:毛伟明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优化环境 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涂琼理胡世忠张和平随同 王萍王少玄分别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5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深入我市泰和、峡江调研工业经济运行、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以及“营改增”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涂琼理、省工信委主任胡世忠、省地税局局长张和平随同,市领导王萍、王少玄、余阳春、刘贤清分别陪同。

实体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毛伟明先后考察了泰和县合力泰科技园、渴望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产业园、半边天药业有限公司、国兴农机汽车产业园,峡江县水利枢纽、普正药业有限公司、安昌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每到一处,毛伟明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效益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融资、技术、用工、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出点子、解难题。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瞄准产业前沿、技术尖端,持之以恒抓龙头、补链条、育集群,不断优化环境、强化创新,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调研中,毛伟明对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提出的80条政策措施,并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26条政策举措为企业发展“减负”、为经济转型“加码”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细化政策,出台办法,做好与企业对接,实现辖区内园区企业全覆盖,使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

“改革后税负有何变化?”“办税方便吗?”在泰和县地税服务大厅,毛伟明详细了解“营改增”运行、配套服务、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运转等情况。得知“营改增”试点工作运行良好时,毛伟明很高兴,要求税务部门密切跟踪进展情况,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特点,及时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毛伟明还十分关注我市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工作情况,考察了白鹭洲书院修缮改造工程,泰和县泰鑫台湾文化公园,峡江县锦绣湖湿地公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马埠镇上盖村新农村建设点、金坪民族乡新民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工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