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泰城镇群规划》成果评审会召开 王少玄致辞
5月1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我市召开《吉泰城镇群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昊)5月1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我市召开《吉泰城镇群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余阳春出席,省级部分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到会。

受市委书记王萍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吉泰走廊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打造的重要增长带。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吉泰走廊建设上升为国家和省级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绿色空间相隔、快速通道相连、基础设施相接、改革创新先行、产业聚焦集聚、公共资源共享”的思路,致力于挺起吉泰走廊脊梁。目前,吉泰走廊生产总值占全市的52%以上,成为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初步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吉水、泰和为两翼,周边卫星镇为支撑的吉泰城镇群,城镇化率达51.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王少玄希望,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对《规划》成果,从专业高度和政策层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修改完善,使之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更符合吉安实际、更符合未来发展要求。

据悉,我市现行规划对抚吉高速连接线、蒙华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均未做出建设用地安排,特别是昌吉赣客运专线和我市启动的高铁新区规划建设的用地范围,都不在现行总体规划用地范围内,严重影响了项目顺利实施和城镇群建设。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我市2013年启动《吉泰城镇群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了本次提交评审的《规划》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吉泰城镇群建设,使之成为带动我市城镇化的核心板块和示范区,力争到“十三五”末,城镇群集聚全市50%以上的城镇人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