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投资1700万整治富水河
5月11日,《青原区富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该区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749.13万元,实施河道护岸工程,修建景观拦河大坝,抬高富水河水......

中国吉安网讯(刘茂林、记者肖莉华)5月11日,《青原区富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该区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749.13万元,实施河道护岸工程,修建景观拦河大坝,抬高富水河水位,形成一个水清、畅流、景美的人工湖,全面整治富水河水环境,促进沿岸山水园林乡村建设。

据悉,富水河是青原区三大河流之一,属于山区河流,枯水期时水位低,水量小,水面狭窄,大量河床裸露,加上沿岸污水直排,河水污染严重。今年,该区多方筹资1749.13万元,实施富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计划在富水河文陂段建设一处66米长的景观拦河大坝,并结合两岸河堤和亲水走廊建设,建成一个总库容达265万方的人工湖,使富水河在枯水期时河床不裸露,进而保护富水河水生态环境。同时,该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岸坡排水设施,减少污水直排。

据介绍,该项目不仅可以改善富水河水环境,还将提升当地的防洪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